云卷云舒

【双璧羡】缘 二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一个月后,

魏无羡晚醒了一天,一切都已尘埃落定,蓝忘机收了鬼手,带着蓝家的小辈们回了姑苏。莫家的人也都死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些死里逃生的仆人还没来得及走。

他迷迷糊糊的从地上爬起来,看着地上的阵法忍不住皱起了眉头,舍身咒?这是多大的仇?多大的怨?非得把他这个十恶不赦,臭名昭著的人召出来替他报仇!

魏无羡刚出了那破旧的院子,迎头就撞上了一个背着包袱的仆人,

“莫,莫玄羽?你没死啊?”

“嗯,没死呢,”   

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哪有一见面就问人家死没死的?

怎么可能?那仆人上下打量着魏无羡,昨天他们亲眼看见莫玄羽嘴角挂着血倒在一个血做的圈圈(阵法)里了,他们发现的时候尸体都硬了,还没来得及收尸,就听说姑苏蓝氏的人来了,于是大家都跑去看热闹,一时也没顾上他,要不然早埋了!怎么今天又活了?

“你不疯了?”

“我,我以前是疯的?”   魏无羡有点心虚,毕竟不是本尊,

“哎呀,算了,算了,不疯了也好,如今莫家的人都死光了,你也自谋生路去吧,还有,你能不能把你的脸洗洗?虽说这大白天的,但看着也怪吓人的,”

“啊?”

魏无羡伸手摸了摸脸,白粉哗哗的掉,这莫玄羽是他  娘 的什么人啊?大男人抹一脸的粉?


“莫玄羽啊,莫玄羽,你说我死的好好的,谁让你救我的?还用什么舍身咒!”

“你若晚上一天,就不用献舍了,好好活着不好吗?”

魏无羡撸起右臂的袖子看着光滑的手臂,在脑海里搜索着莫玄羽为数不多的记忆,这人时清醒时糊涂的,记忆并不完整,都是一些挨骂,挨打的画面。如今莫家庄的主人们都死光了,想来他的心愿已经达成了。

便宜自己了,连仇都不用帮人家报了!魏无羡走到院子里的水缸前,把脸洗了个干净,看着水里的倒影,满意的点了点头,嗯,长的还挺清秀,就是这身材矮了点,正胡思乱想间,身后传来一温润的声音,

“这位公子请问莫玄羽可是住在此处?”

魏无羡转过身来就愣住了,蓝曦臣?怎么会是他?

“你,你找我?”

“你是莫玄羽?”  

看蓝曦臣这样子应该是不认识莫玄羽的,魏无羡松了口气,

“嗯,”

“那你,还记得我吗?”

魏无羡摇头,一副呆萌的样子甚是可爱,蓝曦臣从怀中拿出了一个半旧的香囊,

“这个是你的吗?”

“是,是吧?”

魏无羡不是很确定的盯着他手中的香囊,好像莫玄羽是有这么个东西,是他死去的母亲给他做的,上面绣着他的名字,因为不值钱所以没被抢去,他一直贴身带着,

蓝曦臣皱眉,看来刚才那仆人没有说谎,这人确实是脑子不太正常,

“那我的东西你应该还留着吧?”

“啊?什么?”

魏无羡死命的搜索着那少的可怜的记忆,确实没有蓝曦臣,他就纳闷了,莫玄羽一个村庄里的小人物,怎么会认识蓝曦臣这样的修仙之人?

蓝曦臣拉起他左手把袖子撩了上去,一条两指宽的带子正缠在上面,魏无羡睁大了眼睛,这,这不是,抹,抹额吗?他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东西,当年蓝湛因为自己扯下了他的抹额,差点瞪死自己,这么重要的东西为什么会在莫玄羽身上?

“那晚,我不是故意…强迫你的,我会负责的,你跟我回去好不好?我娶你,”

一个月前蓝曦臣夜猎途中不慎被桃花妖算计,中了魅毒,对那晚的事完全没有记忆,他醒来时莫玄羽已经走了,只剩下一个半旧的香囊落在地上,而自己的抹额也不见了。

唯一能确定的是自己确实是和人发生过关系解了一部分的毒,然而还有一部分毒留在体内,若不及时排出恐会危及性命,他只好带着那个香囊先回了云深不知处,想着等毒完全解了,就马上过来寻人。谁知那魅毒厉害非常,愣是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彻底解了毒,这才来的迟了。

“强迫?娶我?”

蓝曦臣的话信息量太大,魏无羡一时接受不了,两眼一翻,身 子软了下去……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

评论(98)

热度(90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